健康是快乐之源
健康心得体会网站

春困秋乏,别忽视睡眠质量:助你有好睡眠的小妙招

俗话说春困秋乏,对于职场上的美眉们尤其如此,早春三月,春寒料峭,很多人容易白天犯困,晚上却睡不着。英国《每日邮报》一项涉及上万人的调查显示,人们在3月份的平均入睡时间(从钻进被窝到睡着)需要48分钟,这多与天气有关。

床别靠着窗放。床的摆放位置很有讲究,既不要挨着窗户,也不要让床头对着窗口,否则容易受到冷空气的侵袭,让人睡得不舒服。

晚上10点前上床。夜越深气温就越低,身体温度也会随之下降,上床时手脚冰凉容易阻碍入睡,因此早春尽量在10点以前上床,不仅有助入睡,对保养皮肤也有好处。

多盖几条薄毛毯。睡觉怕冷,盖一床厚厚的棉被,会压得人呼吸困难,身体也得不到充分放松,还容易踢被子导致受凉。遇到这种情况,不妨多盖几条薄毛毯,根据实际情况增减,能将被窝调节到适宜温度,帮助入睡。

戴个睡帽。体温容易从手脚以及头部流失,睡觉时好穿上袜子,戴上睡帽,可以防止体温流失,让你舒舒服服睡到天亮。

热水袋放在脚部。就寝前将热水袋塞进被窝上半身或足部等位置,暖被窝,加快入睡。

穿羊毛睡衣。身体暖和有助入睡,不妨穿件全棉或羊毛材质的睡衣,保暖效果好,对皮肤刺激小。

喝杯热牛奶。睡前喝杯热牛奶或热可可等饮料,可以放松身心,升高体温,帮助入睡。

睡前冲个热水澡。这样能暖身活血,升高体温,缩短入睡时间。